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对高速服务区商品同城同价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29: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 李虎) 飞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因为特定的地理环境,出售商品的价格通常要比其他地区高,这在全国都是普遍现象。从8月10日起,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所辖的京台高速德州、济南、泰安及青银高速济南、青州服务区超市将率先告别这一现象,消费者在上述服务区超市内购买大众商品的价格将和城区内一致,这是省内高速服务区超市首次实行大众商品同城同价。

  9日上午,记者在京台高速德州服务区看到,服务区内的超市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饮料、食品,农夫山泉天然水售价1.5元一瓶,红牛功能性饮料售价为6.2元,最近天气炎热,不少往来的旅客在此购买饮品。

  “以前超市里的矿泉水都卖2元以上,现在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已经从原来的2.5元降到了1.5元一瓶。康师傅红烧牛肉方便面原来5.5元一碗,现在3.9元一碗,双汇王中王火腿肠现价也降到了2.5元,大部分商品相比以前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现在的售价和消费者在市区内购买的价格基本没有差别。”超市工作人员说。

  这次山东高速服务区“同城同价”是以24小时便利店为参照物而进行定价的,自今年7月28日就开始试运行,具体定价标准分为三类:诸如方便面、水、饮品、食品、香烟等大众商品统一定价,参照24小时便利店;原产地特产限高定价,不高于当地农产品经销中心零售价;其他一些如地域性的休闲、进口、季节性等商品给予指导定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