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究竟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8-11 12:31:3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卢道明

  上周五,A股出现久违的中阳线,形势出乎许多人的预料。本周一,一根超级大阳线横空出世更是让股市沸腾起来: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一路上冲不回头,沪指最高上摸3943点暴涨199点上涨5.3%,收盘于3928点大涨4.92%,创业板则暴涨5.03%。让人振奋的是,当日明显呈现量价齐升行情,两市成交量在时隔6个交易日后,重新登上万亿大关,有超过9成的行业板块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主力资金短期进场欲望强烈。在管理层护盘、国家队打头阵下,万亿空仓的基金在本周将会有动作,这或将掀起多方更强劲的进攻集结号,大盘今明有望惯性上冲。

  行情 超级大阳线在沉寂蛰伏之后出现

  上周四当股指弱势沉迷之时,一则证金公司筹备了5万亿的资金的消息大大提振市场信心。果真,低迷的股指在周五竟然选择了高开高走,当天沪指大涨82点,多头在沉寂蛰伏之后爆发的态势。

  上周五的中阳其实已经为周一的大阳及全周的走势奠定了基调,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以大涨行情开启市场期待。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一路上冲不回头,沪指最高上摸3943点暴涨199点上涨5.3%,收盘于3928点大涨4.92%,创业板则暴涨5.03%。从盘面上看,当日明显呈现量价齐升行情。成交量时隔6个交易日后,重新登上万亿大关。沪深两市成交达1.23万亿,其中沪市6526亿,深市5748亿。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当天午盘,Wind行业指数有55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建筑、重型机械、电力板块资金流入居前。由此可见,大笔资金正流入市场,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已有别于此前资金盲目恐慌出逃因素。 盘面上来看,也证实了确实有大资金在昨日陆续进场,从流入各行业板块的资金情况分析,有超过90%的行业板块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主力资金短期进场欲望强烈。从各板块涨跌幅来看,有半数板块涨幅超过6%,有超过300家公司涨停,市场做多人气极为强烈。两市全线爆发,市场成交急速攀升,尾盘踏空资金更是大举介入,为反弹打下良好基础。在短期人气的逐渐回暖之下,大盘今、明日有望惯性上走。

  爆发 券商板块和央企股成反弹先锋

  在昨天大盘,券商板块和央企中字头概念股迎来集体大爆发,引发市场对于前期疯狂行情的诸多遐想。

  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板块是股市涨跌的风向标,每次的涨跌往往都走在市场的前面。昨日,午后券商板块大幅蹿升,一波上涨助力上证综指站上3900点。

  券商板块的异动,只是昨日大盘反弹的配角,真正唱大戏是央企改革中字头概念股。8月10日中国中冶中钢国际中国交建中材国际中成股份、中粮系股票等中字头概念股当日迎来集体爆发。

  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和急先锋,央企改革历来受到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

  改革红利再现,在航运央企合并预期升温下,8月10日央企合并概念股集体暴涨,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昨日券商股、央企改革股集体发力刺激大盘上攻,沪指收涨4.92%至3928点,大涨184点。

  放量 先知先觉资金开始陆续跑步进场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尤其是昨日的超级大阳线的出现,一些先知先觉的场外资金开始陆续跑步进场,争相抢夺筹码!由于怕踏空行情,一些部分资历较深的老股民也纷纷进场买股票,他们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加仓买进股票。

  “今天我的电话响个不停,我又成为朋友圈的核心了。这两天股市走强,我的票连续大涨,很多熟知的朋友都跑来问是否可以买进股票了。这样的情况,也就在今年3月的时候有过。”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有类似经历的并不仅仅是吴先生一个人。股民张女士说,昨天沪指放量大涨184点,这是一根标志性巨阳,标志着筑底结束,攻击沪指4500点的正式启动!“由于看好后市,昨日,张女士也大幅提高仓位买进了股票。

  后市 大盘究竟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这两天大盘选择了向上突破,大盘终于开始反弹了!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大盘究竟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呢?

  “二次探底已结束,未来两三个月,上行将是主旋律,买入的机会已经到了。”对于后市的走势,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锋认为,大盘昨日强势突破整理两周的3537—3844点平台,后市成交量如能继续保持温和放大,大盘或有可能向之前反弹高点4184点发出冲击,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并保持七成或以上积极仓位。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也乐观地认为,从近期走势上看,3500—3600点位国家队救市底线,轻易不易跌破,而强势护盘下,让市场回归理性与本性才是救市的主要目的。

  国企大重组哪一个行业最值得期待?

  今年是国企大重组、大整合的一年,航运、建筑、电力、铁路、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众多央企将面临大规模的合并重组。昨日,中字头概念股的全盘爆发令不少投资者回忆起上半年中国中车的疯狂行情,类似的行情是否还会再现?哪一个行业最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宋双杰认为,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落地,央企整合将成为重要方向,有利于产能过剩行业调整、产能输出、参与全球竞争、强强联合的央企整合最值得期待。

  针对资金放量,场内外资金的心态目前仍然维持谨慎,且创业板估值仍然相对较高,因此后市市场或将出现反复,同一热点被持续炒作的可能性不大。

  【基金关注】

  南方稳利今年第3次分红

  年内派红包超1亿元

  本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南方稳利1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派发分红,分红总金额为55192661.78元,超过5500万元,而这也是该基金今年的第3次分红。此前,南方稳利分别在2月和4月派发分红总金额33468840.44元和25684672.05元,南方稳利今年年内分红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

  根据南方基金的公告,此次南方稳利A、C每10份基金份额均分红0.2000元,本次分红派现的权益登记日为2015年8月7日,除息日为2015年8月7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5年8月10日。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稳利2015年度的3次分红总额已达到114346174.27元,超过1亿元。南方稳利成立于2013年7月23日,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基金的规模达到30.28亿元,成立以来已分红六次,累计单位基金派息金额为0.1350元。

  A股反弹先锋

  南方中证500ETF家族飘红

  本报讯(记者 朱华)上周五沪深股市普涨,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上涨3.33%,7月9日以来区间涨幅高达31.80%,显示出借助南方500ETF抄底的投资者已获丰厚收益。

  据了解,本轮反弹行情中,南方中证500ETF家族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从7月9日到8月7日反弹的这一个月内,南方中证500ETF上涨31.80%,南方500医药(基金代码:512300)上涨33.75%,南方500工业(基金代码:512310)和南方500原料(基金代码:512340)均上涨39.94%。

  作为跨市场中小盘指数,中证500指数不仅是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股指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小盘标的,其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本轮救市大战中,空方在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大做文章,并且几度偷袭得手,中证500指数对于整个A股的重要性得到各方高度关注。

  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基金和联接基金,南方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规模庞大、跟踪精准的500ETF及联接基金,其优异的运作表现使之先后获得2010、2011和2014年度金牛奖。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领先行业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