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人都把现金藏在哪儿?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人们的印象中,美国人很少使用现金,一般使用信用卡或支票消费。但最新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在手头留一些现金。如何把现金安全地藏起来,已经成为美国人热议的一个话题。

  根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在最新的一份调查中,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会在家里放有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在受访人群中,藏钱的第一选择是冰箱(27%),其次是放袜子的抽屉(20%)、床垫(11%)以及饼干罐(10%)。

  在网络上,流行着很多教美国人如何藏钱的视频。比如这位专家,建议把钱藏在插座里、猫食里、画像后,或者花盆里。当然,也可以化整为零,把美元一张一张藏在书里。

  不过,理财专家并不建议美国人把现金都藏起来,因为已经有大量的报道证明这种方法并不可行。比如2009年,一位女士为母亲换旧床垫时,发现里面居然藏着母亲养老的积蓄;伊利诺斯州一位男士准备捐献一套旧西服,差点将之前藏在口袋里的大笔现金一起捐赠出去。理财专家认为,将现金分散藏在书籍里的方法最不靠谱,因为你糟糕的记忆力,恐怕当这些书被家人丢掉或者卖掉时,你都还没意识到你曾经在里面藏过美元。(记者、编辑、配音:唐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