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满遭遇种族歧视 苏格兰唯一华人议员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1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镜报》8日报道,苏格兰民族党唯一的华人议员日前辞职,原因是受到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侮辱性语言攻击后,苏格兰民族党对她置之不理。

  据报道,这位苏格兰民族党唯一的华人议员名叫Yen Hongmei,今年29岁,2003年搬至苏格兰。今年2月,Yen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但被指责为“没有苏格兰血统”。这之后,她又收到一封“粗俗下流”的邮件,在邮件中她被称为“自以为是苏格兰人的蠢猪”,还称“可怜的我们(苏格兰人)还得忍受他们”。

  Yen表示,她向苏格兰民族党总部反映了这件事,到现在已过去6个月,“这件事对我而言是种族歧视,我遭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它削弱了我的职务和能力”,“我想得到党内的保护,但他们在要求我提交原始电子邮件后,就再也没有反应了”。

  Yen现在作为独立候选人继续她的政治生涯。苏格兰民族党发言人表示,这件事现由警方负责,不方便进行更多回应。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