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已资助76位失能老人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53:3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照顾好失能老人,是家庭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一大养老难题。8月10日,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院长陈松蒲告诉记者,作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该中心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已有76位入院失能老人获得“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的补助,有尊严地度过晚年生活。

  2014年10月,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将开业节省下来的34万元全部作为爱心基金,通过沈阳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共同实施“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为困难的失能老人提供帮助,减轻其家庭负担。

  在护养中心的老人,年龄普遍超过80岁,最大的已过百岁,卧床的有90多人。为了让护理员理解老人,养护中心从天津请来老师进行培训,让护理员们蒙上眼睛,戴上耳塞,腿上绑上支架,去体会老人生活不便的困苦,并设立“委屈奖”,让护理员们无论老人怎样发火都要微笑面对。

  陈松蒲说,她的工作不仅受到社会的关注,更得到了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平安银行的大力支持。

  据悉,“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爱心基金的一部分用于对困难失能老人在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住院期间的资助,另一部分用于在沈阳市内40个社区开展关爱失能老人的健康宣讲活动,旨在引起全社会对失能老人的关注,促进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关爱失能老人的爱心行动。目前,通过“平安失能老人关爱计划”,已资助了76位失能老人,并在全市31个社区对近千人进行了宣讲。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