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龄环卫工更需制度关爱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45: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陕西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办23名超过65岁的环卫工都被通知“别再来了”。当地相关部门回应说,这主要是考虑安全,因为按照规定,60岁以上的不能参加社保。

  【微评】对用人单位来说,由于高龄环卫工年龄偏大,环卫作业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的概率较高,出于安全考虑辞退这些环卫工或是出于无奈。但对高龄环卫工来说,由于无法参加社保,一旦被辞退就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往往会陷入“老无所养”的境地。现实中,因为工作环境差、强度高、收入微薄,一些城市的环卫工队伍里还有很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不高的劳动者,他们更需要制度的关爱。为此,政府部门应将提高环卫工的现实待遇和权利保障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为高龄环卫工筑起一道周密的社会保障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