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 学战将精神砥砺强军血性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衡涛 盛明星)近日,在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红安县中队“战将故事讲堂”上,开国战将们的浴血奋战经历格外受推崇,官兵无不被战将精神所感染激励。

  该支队政委张茂清介绍,在“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中,他们发现官兵对开国将领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精神真谛无法内化于心。为此,他们紧扣主题教育时效性和感召性,广泛开展“学战将精神,当血性军人”系列活动。他们把主题教育课开设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官兵身临其境聆听“黄麻惊雷”“鏖兵大别”“浴血孤旅”等传奇故事,引导官兵在追寻革命先辈的英雄足迹中砥砺战斗意识和战斗作风;精心挑选“秦基伟鏖战上甘岭”“王近山智取襄阳城”等革命经典战例,汇编《战将战例口袋书》印发部队;邀请驻地老红军作报告、讲故事,让官兵在聆听真实的故事中坚定争当血性军人的信念;开设“警营红色之声”栏目,把官兵感悟广播出来,让红色之声弥漫官兵生活圈,增强人人争当战斗尖兵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