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聚焦科技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31: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2015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上,“迈向良好生态的环境科技创新”成为主要讨论议题。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大会上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形势,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科技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支撑作用。

  吴晓青强调,未来要继续加强重点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全面提升科技支撑的水平,同时探索新模式,促进环境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包括构建上下联动的环保产学研用协调机制,用市场来考核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连接和深度融合等。最后则是要强化环保科学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能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也指出,继续保持环境学会在学术立会的前提下,未来要加强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环保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年会围绕“迈向良好生态的环境科技创新”的主题共展开了16个分会场、一个专题论坛和一个优秀环保成果推介展示活动,其中16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生态产业可此续发展”、“污水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环境医学与健康”、“环境影响评价”、“绿色金融创新”、“环境监测信息化与现代化”等。(杨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