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东城区10家非法集资企业被立案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14: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少雷

  “加盟投资”养老公寓,提供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的机会,都可能是骗子打着非法集资的旗号,想方设法从您兜里骗钱。东城区通过对辖区300余家企业集中摸底,已经发现非法集资企业10家,这些企业目前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为了防治非法集资,东城区已经在17家街道205个社区安排了近500名联络员,市民发现端倪可直接求助。

  东城区集中摸底的300余家投资类企业,都是典当、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跟居民日常投资理财关系比较密切的企业。摸底中发现疑似企业20余家,同时有10家企业打着高收入、高回报的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存在合同诈骗、非法融资等行为。

  “骗子的手段多,花样多,让老百姓识破骗子的伎俩,炼出火眼金睛才能避免受骗。”东城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自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部署以来,东城区已在东花市、和平里、龙潭等街道举办宣传大讲堂和展览活动共20余场,还在17家街道205个社区安排近500名的联络员,居民如果发现问题可直接向专业人员求助。同时,东城区还把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制成微动画和漫画,通过歌华有线电视播出,居民一打开电视,就能看见。

  在朝阳门街道开展的非法集资识别课堂上,来自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诫老年朋友,一些非法集资打着投资养老公寓的旗号,吸引老年群众“加盟投资”,还有一些通过举办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引诱老人投资,这些都需要引起老年人的关注。

  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建立一份动态企业名单,随时审查疑似企业,同时加强对社区联络员的培训,动员普通居民和社区联络员一起参与进来,发现可疑现象,随时举报,在东城区形成打击非法集资群防群治态势。”J2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