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准发力,以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0:4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在安全生产方面,以“平安民航”建设为主线,集团党委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活动,加大安全投入和新技术应用力度,调整规范制度规章、事故调查等十三个方面的43项具体工作。其中,汉中机场通过国家航空安保审计,榆林机场成功组织国家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在经营管理方面,以对标学习为手段,以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集团修订完成了基本管理制度,制定了股权管理规定、社会责任管理办法,改进了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完善了员工招聘、入离职、薪酬发放、社会化培训、劳动争议处理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集团化管理水平。在干部管理方面,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74条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意见被收集研讨。在廉政建设方面,集团党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台账管理,严格纪律约束,强化正风肃纪,完成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实干创新,把国企责任落到实处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党委把完成年度任务作为刚性目标,按照既定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创新实干,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在认真研究宏观政策导向和区域经济发展走势的基础上,集团党委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突出战略引领,积极对接行业及地方政府,认真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西安咸阳机场枢纽建设。机场新版总规修编顺利通过行业预评审,枢纽定位提升、户县机场搬迁和三期建设等重大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外,集团党委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来推动改革,以进一步强化集团的“四大中心”职能,进一步调整事权划分,突出成员企业独立自主、自我发展的责任,构建更加适应市场化和规模化发展的集团化管理体系。

  为了稳增长促发展,集团制定出台了“稳增长十二条措施”和降本增效工作意见,建立起经营效益月度分析机制,倒排工作时间,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促进生产发展和效益提高。今年上半年,集团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6%,国际(地区)业务呈现井喷式增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2.9%;西安咸阳机场国际指廊建成投运,青海花土沟机场顺利通航,新开工建设10个项目,在建的26个项目有序推进,受到了陕西省国资委的表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