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看着优惠不小外卖“缩水”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29: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炎热,大家连门都不想出,火了在线外卖市场。然而,很多订过外卖的消费者却发现,同样价格的菜品,外卖送餐和在餐厅内点餐的质量相去甚远,口味、分量都严重“缩水”。

  白领卢小姐是订外卖的常客,大部分位于商务楼的公司都没有专门的食堂,部门很多人会通过叫外卖解决午餐,她经常发现店家送的外卖分量明显不如在餐厅内点餐分量足,菜量减半是常有的事。而外卖平台与店家均表示,外卖的分量是不会“打折”的,只是打包盒看上去比较小。

  “免费送餐上门”“首单免15元”“注册即送代金券”,记者注意到,众多在线外卖平台都有不错的优惠力度,然而优惠价格后面也有缩水的菜量,菜品口味质量大打折扣,等于还是把成本算在了顾客身上,羊毛出在了羊身上。

  业内人士表示,外卖是很多餐馆创收的增值服务,然而餐馆要留住客人,要讲诚信,把菜品和服务做好,不能在外卖上缺斤短两、做手脚,否则菜品质量下降,服务不到位,只会做坏牌子,失去顾客的信任,也就难以在市场上生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