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通州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亢舒) 北京通州的房价火了。随着北京将在通州设立“行政副中心”消息的尘埃落定,该地房价也不断“发烧”。就连一直想在朝阳区购买一套改善型住房的王女士,也开始犹豫到底是买在朝阳还是买在通州。而在几个月前,大部分购房者几乎不会考虑通州。

  近日,《经济日报》记者来到通州区一个紧挨地铁八通线的某新建住宅小区,亲身感受到通州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在该小区的售楼处里,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在售的仅有低跃一种户型(负一层和一层跃层户型),其他户型暂不销售。而即便如此,小区90平方米大小的房子报价已在每平方米3.4万元至3.8万元之间,比去年年底均价每平方米至少上浮了5000元左右。

  记者走访还发现,通州不仅新建住房比较紧俏,二手房价也水涨船高。就连朝阳区靠近通州的一些区域也都跟着沾光,业主看好后市价格上涨卖房意愿不强,甚至还出现了毁约现象。

  即便如此,也有观点认为,通州房价出现持续暴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从“行政副中心”的定位来看,建设目标是为了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探索一条合理适度有序发展的新路。这意味着从一开始,通州“行政副中心”建设就不是一场“造城”运动。另一方面,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的大环境下,虽然个别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有价无市和涨后回调已成为一种常态。

  更为重要的,还是政府对部分区域房价上涨的态度。前不久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专门提出,对重点地区要统一规划,强化土地供应管控,严格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与此同时,通州已开始对全区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执法检查,个别项目已被约谈。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近日更是明确提出,通州房价在经历了恢复性的上涨以后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不会有大起大落。

  对于通州区因为行政副中心的确立出现的房价上涨现象,北京市住建委也采取了5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现有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特别是商品住房限购政策;二是加强土地市场的秩序管理;三是加强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的监测分析;四是加强在售项目的检查和对房地产经营机构的监管,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及时解读市场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