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阅电纸书能否破行业瓶颈?

  • 发布时间:2015-08-10 03:29:3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国外主流电纸书亚马逊的Kindle在国内不温不火,而国内电纸书厂家如汉王、盛大、当当几乎做一个黄一个,如今掌阅又推出电纸书命运如何?近日,手机阅读软件掌阅(iReader)宣布推出首款电纸书。据悉,该电纸书定价899元,将于8月11日在掌阅官网正式发售。由于此前电纸书不景气,因此掌阅选择再次进入电纸书行业引起关注。

  据记者了解,抽样调查显示,尽管亚马逊在2011年5月就宣布,Kindle电子书的销量首次全面超过纸质书销量。但在中国92%的人群不了解电纸书,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区电纸书销量在全球市场销量中占比极小,只有3.7%。同时,此前大张旗鼓做电纸书的当当、盛大、汉王也纷纷倒下。

  掌阅能否突破国内电纸书行业颓势的瓶颈?在掌阅方面看来,掌阅并不希望借助硬件打开市场,而是依靠优质内容,电纸书的机会还很大。一方面,在中文图书内容方面,掌阅有42万册中文图书,Kindle有24万册中文图书,亚马逊的中文图书并不占优势。第二,掌阅目前的用户数已有5亿,中国读者群基础比较好。第三,掌阅正在通过优化注册,用代金券购买图书等方式优化体验流程,而这是亚马逊等国际企业的弱项。第四,增加了一些中国流行元素,如增加了听书功能等。

  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在大屏手机等的冲击下,电纸书行业环境并不乐观,但从用户端反推到终端,体验好的电纸书仍存在机会,就看掌阅是否可以抓得住。掌阅科技CEO成湘均期望iReader在一年之内能够达到300万的销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