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双降

  • 发布时间:2015-08-10 03:29:3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海关总署8月8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上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进口9302亿元,分别下降8.9%和8.6%;当月贸易顺差2630亿元,收窄10%。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13.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3%。其中,出口7.75万亿元,微降0.9%;进口5.88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份出口增长超预期下跌,为去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外需放缓是主因,主要出口市场均明显下滑,而大宗商品价格的再度下跌使出口延续跌势。

  今年以来,我国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日本出口下降,同期自主要贸易伙伴进口均下降。前7个月,欧盟、美国与东盟是我国的前三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98万亿元,同比下降7.6%。同期,中美、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分别为1.92万亿元和1.62万亿元,分别增长2.7%和1.3%。

  屈宏斌说,外需复苏遥遥无期,经济增长仍将要靠内需拉动,这意味着下半年宽松应持续发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