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鲜食桃育种主要方向——个大、色艳、肉硬、耐贮运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32: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经十几年的试验研究,选育的中熟鲜食桃“秦桃1号”和中熟鲜食黄肉桃“秦桃2号”两个新品种在杨凌通过了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初审。

  据悉,传统的水蜜桃由于柔软多汁,易软烂,不耐贮运,给销售带来很大困难,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因此,选育个大、色艳、肉硬、耐贮运的鲜食桃是近年来我国桃育种的主要方向,也是未来鲜食桃发展的方向。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需求,该校韩明玉教授等专家团队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和21世纪初期便开展了世代重组有性杂交,选育出了一批个大、色艳、肉硬、甜浓、芳香、质优不同熟期的鲜食桃新品系,其中“秦桃1号”、“秦桃2号”表现尤为突出。“秦桃1号”是科研人员2004年以“阿部白桃”为母本,以“曙光”和“瑞光19号”混合花粉进行授粉,通过有性杂交培育而成的中熟鲜食桃新品种;“秦桃2号”则是一个中熟鲜食黄肉桃新品种,是科研人员1997年以中晚熟油桃“秦光2号”为母本,新西兰黄肉桃为父本,通过有性杂交培育而成的品种。刁巧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