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化作业高效防治稻瘟病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眨眼的工夫就喷完了生物制剂,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比人工效率高,还趟不倒进入孕穗抽穗关键期的稻秆。”50多岁的黑龙江省肇东市涝洲镇三星村农民秦桂有说。

  今年,黑龙江省肇东市采取飞机航化作业防控水稻稻瘟病。据了解,6天的航化作业,两架农用飞机共飞行60架次,每架次载药量为200公斤,航化作业面积共计4万亩。

  “飞机航化作业效率高、成本低,能有效增加覆盖密度和雾滴的渗透能力,可以一次性完成作业,提高药液的使用率,有效控制稻瘟病。”肇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郑宏伟介绍说,眼下正值水稻生长关键时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有利时机,为防止发生水稻稻瘟病,采取飞机航化作业的方式,既降低了农民劳动强度,也消除人工个体操作误差。同时防治标准一致,防治集中连片,可以有效防治病虫害二次侵染,确保水稻健康生长。霍永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