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市处于下半场 明年或继续降息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2:1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货币政策是否会继续宽松、A股将会何去何从、人民币未来是升值还是贬值……针对这些市场上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8月7日,花旗银行在重庆举行花旗财富规划及投资展望媒体说明会,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助理副总裁唐君豪先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

  降准降息或会继续

  在谈到对国内宏观经济的看法时,唐君豪说,花旗预估中国2015年GDP增速为6.8%,基本符合官方7%左右的增长目标。“稳增长压力加大,花旗预期将有更多支持性政策陆续出台,以避免经济进一步放缓。政府已推出了更多的基建项目,而政策性银行将积极放贷以支持地方项目。”

  基于上述分析,唐君豪认为,在楼市交易量、销售价格回升的背景下,我国经济不会硬着陆,而是会逐步企稳回升。

  “货币政策将全面放松。”唐君豪透露,花旗预计在明年年中之前,央行或将降息两次、降准五次。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从目前2%,进一步降至1.5%;此外,大型商业银行的存准率或自目前的18.5%下降至16%。

  A股牛市或未结束

  “A股牛市进入了下半场。”唐君豪说,A股牛市或许尚未结束,但走势偏向横盘震荡,行业与个股的分歧将加大。“现在用国内两融余额除以A股市值,占比在2.3%左右,我们认为这种比例仍然较高,应该降至国际水平的2%较为合适。我们认为A股在今年可能会冲高到4300点。”

  唐君豪认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继去年11月的沪港通后,深港通或于今下半年正式启动,届时高达四分之三的A股市值将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此外,深市的国企比重明显低于沪市(38%vs74%),并且拥有较多高附加价值的新兴行业(如科技、医疗、消费等),因此深市的重要性正逐渐上升。

  “相对于A股,花旗更看好H股的投资价值。”唐君豪认为,H股的估值相对便宜,MSCI中国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9.4倍,较沪深300指数估值折价约40%。“由于国际投资者普遍更为关注经济基本面因素,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逐渐企稳,所以H股的投资价值或增加。”

  人民币贬值概率低

  至于对人民币走势的评价,唐君豪称,花旗预计人民币短期兑美元或于6.22附近波动,在潜在的资本外流以及宽松货币政策之下,即期汇率或在年底前小幅贬值至6.24。“在IMF特别提款权(SDR)投票前,短期人民币快速贬值的概率较低。相对于其他主要非美货币,人民币或维持其强势地位,在今年显著升值。”

  谈到全球市场的投资机会时,唐君豪表示,全球股票的牛市周期逐渐成熟,但尚未结束,流动性与盈利增长扮演着驱动市场上涨的关键。“2015年花旗维持股优于债的配置建议,整体而言,发达国家股市或跑赢新兴市场,周期性板块(如科技、金融及非必需消费等)表现或胜过防御性板块。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