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旗银行认为全球股票牛市周期逐渐成熟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59: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花旗银行在京举办财富论坛。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助理副总裁唐君豪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全球股票的牛市周期逐渐成熟,但尚未结束,流动性与盈利增长扮演驱动市场上涨的关键。

  唐君豪表示,2015年花旗维持股优于债的配置建议。他认为整体而言,发达国家股市或跑赢新兴市场,周期性板块(如科技、金融及非必需消费等)表现或胜过防御性板块。

  今年以来,货币政策逐步显现分歧。欧洲央行在年初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令欧股一季度上涨达16%。尽管近期出现高位回调,但花旗认为欧股后市上行空间可期,预计2015年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目标价可达450点,意味着欧股今年涨幅或将高达31%。此外,花旗认为,日本央行或于今年7月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刺激日元贬值,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相较而言,美联储则会于今年末启动加息周期。不过,由于经济增长的疲弱与通胀的下滑,花旗预计其他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或将继续维持宽松。

  在中国股市方面,花旗认为尽管宏观基本面未见改善,但沪深300指数在过去一年内已上涨超过一倍,表明A股已反映了政策宽松与改革预期。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继去年11月的沪港通后,深港通或于下半年正式启动,届时高达3/4的A股市值将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此外,深市的国企比重明显低于沪市(38%vs.74%),并且拥有较多高附加价值的新兴行业(如科技、医疗、消费等)。

  花旗积极看好以H股为主的MSCI中国指数的表现。花旗表示自2014年3月低点至今,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45%和120%,回顾2008—2009年的上升周期中,两个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48%和130%。由此可见,MSCI中国指数在此轮牛市当中的表现大幅落后。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花旗预计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或于6.22附近波动,在潜在的资本外流、货币政策宽松以及贸易盈余自历史峰值下滑的背景下,即期汇率或在未来6—12个月触及6.25。另一方面,人民币有机会在今年加入SDR一篮子货币中,且政府或放宽外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的限制,这些都将为人民币走势提供支持。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人民币或维持其强势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