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7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8-09 22: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9日发布2015年7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2.67,环比下降0.91。分析称,受高温天气及菜价上涨等因素影响,BCCI波幅加大。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称,7月持卡人生活必需品支出占比有所提升,是当月BCCI数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根据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7月CPI同比上涨1.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从样本持卡人消费变化来看,猪肉、鸡蛋和蔬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居民生活必需品支出占比提升,样本持卡人超市类消费支出占比较上月增加了0.18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7月盛夏,上半月南方雨水偏多、下半月高温酷暑,居民外出受到影响。交易数据显示,样本持卡人餐饮类交易占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娱乐类交易占比下降0.04个百分点;一般百货类下降较为明显,交易金额环比下滑7.09%,占比下降0.48个百分点。此外7月汽车行业进入销售淡季,样本持卡人汽车销售类交易占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宏观层面,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0,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期。据此,专家称,在此背景下,BCCI数值仍存在波动可能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