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多楼盘周末再现千人抢房

  • 发布时间:2015-08-09 2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8月9日电 (陈启任)8月的第二个周末恰逢8月8日的好意头,广州楼市热闹非凡。广州18个楼盘在本周末开盘、推新货,多个楼盘销售中心千人涌入。霍英东集团在广州南沙的首个住宅项目也于同期亮相。

  8月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前哨,众多开发商都抢在旺季来临之前推新货抢客。根据新浪乐居数据显示,8月广州预计有52个项目推新,环比增长44.44%。其中老盘推新34个,全新项目18个。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16196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连续三个月上涨,创下年内新高。这也是广州一手楼价时隔一年重新回到均价1.6万元每平方米。

  楼市整体成交逐步回暖,买家购房的热情也日渐高涨。在本周末推新的18个楼盘售楼中心,处处是人头攒动,不少购房者全家出动选房。

  8日开盘的中海花湾壹号当天上午8时便吸引近千名购房者排起长龙,尽管此前已有传言称该项目房价超4万元每平方米,但仍有数千名购房者前来看房抢购,不少买家现场便付款购房。

  位于广州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推出97至140平方米板房,也吸引了近7000人到场参观购房。

  霍英东集团在广州南沙的首个住宅项目南沙湾·石奥亦在本周末开放游艇会接待中心,霍震霆、霍震寰霍启刚、郭晶晶等亮相。据悉,该项目将建成集高端住宅、服务式公寓、滨海商业街、精品酒店为一体的国际居住社区。

  记者注意到,在市场成交逐渐回暖的情况下,不少开放商也减少了优惠让利幅度。据搜房网数据显示,8月广州预计推出优惠的楼盘项目160个,占比为38%,连续两个月下降。优惠力度也略显不足,9折以下优惠的楼盘已很罕见。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步回暖,此前高企的库存得以逐步消化,在国家稳定房地产市场消费的政策下,市场信心也在不断提升,下半年楼市将向好发展。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分析,目前广州楼市整体库存低于12个月,个别板块价格已经在微涨,在经历结构性供应不足、7月传统淡季等因素后,8月市场将重新加热,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将是成交高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