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一证交所仅两上市企业 仍试图吸引中国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09 15: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外媒称, 只有两家公司在悉尼的亚太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且它还需要依靠最大的澳大利亚对手来进行交易的清算和结算。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报道, 不过这并没有削弱宝泽金融集团董事长王人庆的雄心。1988年王人庆来到了澳大利亚,并在2008年10月收购了该交易所。尽管最近市场低迷,但王人庆仍希望挖掘中国公司对上市的巨大兴趣。

  报道称,在今年中国股市大跌之前,有500家中国公司排队等着在上海和深圳上市。不过在政府暂停新股发行后,这些公司的计划只得搁浅了。

  报道称,股市动荡并没有影响王人庆的积极性,他认为他的交易所可以作为急需资金的中国公司和澳大利亚1.53万亿美元养老金之间的桥梁。

  王人庆说:“澳大利亚的位置独特,可以成为重要的亚太金融枢纽。”

  报道称,不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监管者尚未批准亚太证券交易所进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交易的设想。而交易所现有的交易系统被认为过于陈旧,目前正在替换成纳斯达克的交易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