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哥斯达黎加“大力母亲”鳄口夺子

  • 发布时间:2015-08-09 14: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党琦 王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8日报道,家住哥东北部托尔图格罗国家公园附近的一名5岁男童7日在自家后院被鳄鱼咬住拖行,其母拼尽全身力气,将儿子从鳄口救出。

  这位名叫特雷萨·纳瓦罗的母亲说,7日下午4时左右,5岁的儿子肯纳·古铁雷斯·纳瓦罗刚从自家后门探出身子,一只体型巨大的鳄鱼即向其发动攻击。听见儿子大声喊叫,她赶紧跑过去,看见鳄鱼正咬住儿子的右臂和右腿,拖着他朝屋后的河里爬去。

  特雷萨用尽全力从鳄口夺下儿子后,立刻奔进家门给孩子止血,然后送医。肯纳双腿、双手和臀部均被咬伤,但神志清醒,目前在东部利蒙省瓜皮莱斯医院住院,恢复情况良好。

  哥斯达黎加正值雨季。特雷萨说,6日暴雨后她家被淹,涨水导致鳄鱼爬至民居附近。

  每年八九月正值鳄鱼繁殖期,最强壮的雄性鳄鱼会逼迫领地内其他雄性鳄鱼离开栖息地。去年9月,在哥斯达黎加西部克波斯市,就有一只2.5米长的鳄鱼出现在一所学校附近,引发市民报警。

  哥斯达黎加大学研究显示,如今哥境内鳄鱼数量约为15年前的3倍。哥西部塔尔克莱斯河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鳄鱼河”,是世界上野生鳄鱼最密集的河流之一。在河流靠近太平洋入海口的25公里,生活着大约2000只野生美洲鳄,平均每公里80只,其中不乏身长达5米的巨鳄。(记者 党琦、王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