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清环保收购美国IST 加速国际化布局“大土壤”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8-09 09: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8月9日电(记者 刘双双 通讯员 文肖 )中国企业正通过加速海外收购,借力国际领先技术做大绿色经济“蛋糕”。

  记者9日最新获悉,湘企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完成对全球领先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Integrated Science & Technology公司(简称“IST”)51%股权的收购,成为其控股股东。本次收购是中国上市环保公司2015年完成的海外并购第一例。

  中国需要修复的土地规模巨大,土壤修复市场前景可期。据媒体报道,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已由环保部提交至国务院审核,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初将会出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4到5年,将是土壤修复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在此背景下,永清环保期望通过加速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完善土壤修复业务产业链,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据了解,IST公司是于1991年在美国佐治亚州马丽亚特成立的一家环境修复技术服务公司,专营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所涉及的技术咨询、场地调查、风险评估、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工程总包等业务。

  IST公司拥有一支国际顶尖的技术团队,以首席环境科学家詹姆斯·雷辛格(JamesReisinger)、首席土木和环境工程师罗伯特·欣奇(RobertHinchee)博士等国际公认的环境修复专家领衔,包括多名世界知名的环境工程师、修复专家、环境学家等以及实验室和现场技术人员,形成了超强的多学科角度处理项目的能力。

  永清环保介绍,IST公司研发相关领域新技术成功应用于欧洲及美国的1000余个场地修复项目。多年来,IST曾先后参与完成“海湾战争科威特污染场地修复”、“加利福尼亚州六价铬污染地下水修复”、“意大利特雷卡泰油井井喷原油污染修复”等一系列经典修复项目,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享誉全球。

  收购完成后,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领域的技术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产业链更加完整,具备了极强的国际竞争力。此前的5月份,该公司曾与美国知名科研机构“三角研究院”签订合作备忘录,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动共建合作中心。

  永清环保此次海外并购,无疑加速了其在土壤修复领域的战略布局。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在华东、华南、华北及西部地区等区域土壤修复市场谋划落子。

永清环保(3001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