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薛永清袁帅同志追悼会举行 薛永清被追授一级英模

  • 发布时间:2015-06-13 05:32: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河北肃宁6月12日电 忠诚无悔,一腔热血化春雨;浩气长存,壮士英年写千秋。12日上午,在处置肃宁特大持枪杀人案中英勇牺牲的薛永清、袁帅同志的追悼会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举行。

  6月9日凌晨,在处置肃宁特大持枪杀人案中,冲锋在前的薛永清、袁帅同志不幸被犯罪分子击中,英勇牺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等以不同方式对薛永清、袁帅同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公安部、河北省、沧州市有关领导和肃宁县千余名干部群众参加追悼会。

  薛永清、袁帅同志牺牲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薛永清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河北省委、省政府追授薛永清、袁帅“人民卫士”荣誉称号,河北省政府评定薛永清、袁帅为烈士,袁帅被肃宁县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河北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干部职工学习薛永清、袁帅的先进事迹,牢记责任担当,勤于岗位奉献,甘于为民付出,为建设“三个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永清同志1967年6月出生,198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肃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从警26年来,他曾荣获省、市优秀人民警察,省“新长征突击手”和“全国经侦系统先进个人”称号,系全省经侦专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袁帅同志1981年5月出生,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肃宁县公安局辅警。他曾多次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并在一次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英勇负伤。

  追悼会上,干部群众以热泪致哀烈士。参加追悼会的民警表示,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向战友薛永清、袁帅学习,永葆政治本色,恪尽警察职责,做人民群众依靠信赖的忠诚卫士。

  薛永清、袁帅同志的英雄事迹在全国各地公安民警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自发地通过各种形式对薛永清、袁帅同志表达敬意和哀悼。

  追悼会后,有关部门护送薛永清烈士和不幸离世的警嫂刘文娟的遗体到沧州市殡仪馆,为他们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灵车进入他们生前生活的市区时,不少群众沿街肃立,有人打出“向英雄致敬”“嫂子,走好”的条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