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前总统金大中遗孀结束访朝 韩媒称未见金正恩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8月8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8日结束为期四天的访朝之行返韩。

  李姬镐在当天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是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没有官方“任务”,她以秉承和发扬“6·15精神”的理念完成此行。

  李姬镐说,访朝期间,她访问了平壤爱育院、幼儿园,再次认识到不应把民族分裂之痛留给后代。她呼吁国民秉承《6·15共同宣言》提出的和解与合作精神。李姬镐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了谢意。

  此前,李姬镐能否与金正恩会面成为韩媒关注焦点。据韩联社8日消息,李姬镐在此次访朝期间并未会见金正恩。

  李姬镐一行于5日抵达朝鲜平壤,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孟京日和朝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在孟京日等人的陪同下,李姬镐访问了平壤产院、儿童医院、孤儿院、爱育院、养老院、妙香山、国际亲善博览馆和佛教寺院普贤寺等,还出席了朝方安排的欢迎晚宴。

  朝鲜3日向韩国民间机构“金大中和平中心”发来邀请函,正式邀请李姬镐访朝。韩国统一部在李姬镐临行前表示,李姬镐将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虽然她的访朝具有重要意义,但政府没有考虑借机向朝鲜转达官方立场,且随行人员不会包括政府相关人士。

  此行是李姬镐第三次访朝,也是2008年11月以来韩方人士首次利用飞机前往朝鲜。李姬镐此前曾于2000年6月13日陪同前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2011年赴平壤出席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葬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