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期反弹格局有望确立

  • 发布时间:2015-08-08 14:30: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占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大盘高开高走收出中阳线,量能较前日有所放大,这种走势在现阶段是一个标准的技术走势,即在大盘连续低位缩量企稳的情况下,股指在跌无可跌的时候再次反弹,意味着中期反弹格局有望确立。

  有向上突破征兆

  当前这种技术面是有利于反弹的行情,量能连续低位缩量,股指没有再向下破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正逐渐黏合,30日均线也正在向20日均线下运行,这种情况下大盘如果再向上涨100点,就能站在这4根均线上方,连续涨几个交易日就能促使大盘的这4根均线形成一个金叉。那么,以这样的状态,向60日均线突破就可以顺理成章。所以,综合看,现在形势有利于大盘继续反弹。从技术形态看,那个小的收敛三角也有被向上突破的征兆,而60分钟MACD已有突破0轴的架势,日MACD也有快速上扬的态势。

  从板块上看,昨天市场热点也明显扩散,纺织机械、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物资外贸、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电气设备等板块都有较大涨幅,这种热点扩散的架势意味着,一旦大盘蓝筹股再度发力,大盘向上反弹的中期格局确立,则市场热点必然会进一步扩散,那么市场的机会将会明显增加。这些迹象都告诉我们,大盘现阶段安全性正在增加,继续反弹是大概率的事情,而后市真正的压力在于4000点上方到4100点上方这个区间,如果这个区域也突破了,则市场会有更大的反弹空间。

  基于这种格局,操作上投资者应增仓在技术面向好的股票,同时如果大盘进一步向上突破确立反弹格局,可重仓谋反弹。

  修复仍需要时间

  A股现在的氛围有些冷,一方面多头没有做好上攻的准备,资金并没有特别明确向上突破的意愿;另一方面,市场空头力量也非常小,3600点下方做空动能明显不足。如此,估值总体上运行在了3550点到3850点这300点的小箱体内。而从技术形态上看,从7月28日到现在,股指又走出了收敛三角的技术形态,这也意味着大盘距离短线的方向性选择已经不远了。

  从周四盘面看,大盘振荡幅度很小,量能也萎缩幅度很大,沪市成交额不足3600亿元,这种持续缩量给人有市场正在见底的感觉。就均线而言,随着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距离越来越近,那么未来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在缩小。与此同时,60日均线在不断下行。后市如果4根中短期均线最终形成多头反弹,则60日均线必然成为考验多空的一个节点。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之前的暴跌后市场的确遭到重创,要修复自然需要时间。

  当然,从市场大资金的利益角度考量,也需要在现在这个位置收集更多的廉价筹码,这样才有利于后市的炒作和获利。这个过程从现在盘面上看也是如此,事实上4000点下方已经有很多机构借机吃货,大量平仓的筹码大部分进入了机构的口袋。

  (占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