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部分银行境内外取款均免手续费

  • 发布时间:2015-08-08 09:33: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正当一些银行纷纷收窄储蓄卡跨行取款手续费优惠时,另一小部分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反其道而行之,纷纷推出“免费午餐”。客户持卡在境内外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均可免手续费。

  对于初次出境自由行的居民而言,存款证明、兑换货币、境外刷卡等都是出行前必不可少的功课,其中游客在当地ATM机上临时取款更是少不了。目前市民出境旅游持银联储蓄卡在当地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多家银行要收取一笔手续费。如部分大银行每笔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的1%加12元。境外取款当天限额为1万元人民币,游客如取款1万元,手续费最高为112元。有的银行则每笔收取12元的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部分中小银行已推出储蓄卡境内外取款免手续费的策略。浙江稠州银行惠金卡不但境内跨行取款免费,而且在境外带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也可免手续费。恒丰银行储蓄卡在境内外带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也是免手续费。此外去年9月1日起市民持厦门凤凰花卡在台湾任一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将免手续费。此前市民持卡只有在台湾地区富邦银行ATM上取款才免手续费。在取款免手续费的同时,浙江稠州银行和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网上跨行转账也均免手续费。

  为了吸引客户,个别银行借记卡还具有自动理财功能。如稠州银行惠金卡客户签约首次存入5万元激活后,资金就能享受约3.12%的利率,远高于0.35%的活期存款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