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程师"推特"晒照:我们不是“千面一律”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程师都是“千面一律”?本周,美国数千名女工程师、程序员、“科学怪人”和其他技术牛人共同在社交网络“推特”发起一场运动,来打破人们对工程师长相的刻板印象。

  这场运动始于一则招聘广告,主角伊希斯·安查丽长发微卷,戴着眼镜,身着印有公司标识的T恤衫,面带微笑。这则广告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都认为这家公司雇了一名模特来拍摄招聘广告,没想到如此迷人的女性竟然是一名工程师。安查丽说,她并不想自己成为焦点,但如果能借此改变人们对女性技术人员的刻板印象,也是件好事。安查丽建议工程师们围绕“我看起来像工程师”为主题在“推特”上晒自己的照片,以改变民众对工程师的固有印象。

  她的建议得到积极响应,至6日下午,已有超过7.5万人参与其中。(吴昊)(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