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服运动补剂也是病? 专家称或产生副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蛋白粉、支链氨基酸、肌酸……爱好健身的“猛男”们一定对这些运动补剂不陌生,不少人觉得不吃就白练了,有的人甚至以补剂代饭。

  医学专家警告:对男性来说,运动补剂是一种“新型饮食紊乱”,危险程度堪比厌食。美国阿莱恩特国际大学研究人员找来195名年龄18到65岁的男性健身爱好者。这些人每周至少健身两次,经常服用运动补剂。经过问卷调查后,研究人员发现,不少人对运动补剂的依赖已呈病态:40%调查对象补剂摄入量逐渐增多;22%以补剂代替正餐;29%对自己大量服用运动补剂表示担忧;8%的人说,医生已经警告他们,因为担心产生副作用,要减少补剂服用量甚至停用;3%曾因运动补剂引发的肾脏或肝脏问题住院治疗。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理学会年会上发表上述研究结果。他们建议,可以通过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红肉、禽类、牛奶等来增加蛋白质摄入,帮助肌肉增长。(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