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政府回应朝鲜设“平壤时间”:给民族同质性造成障碍

  • 发布时间:2015-08-07 16:32: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国民日报》8月7日报道,韩国政府7日就朝鲜变更标准时间,造成与韩国产生30分钟时差一事表示忧虑。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音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变更标准时间将对开城工业园区等朝韩交流带来一定的障碍。长远来看,这将对朝韩间的统一标准和民族同质性造成影响。”

  此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8月5日颁布政令,自8月15日起将标准时间向后推迟30分钟,变更后的时间将作为朝鲜的标准时间,并将其命名为“平壤时间”。根据朝中社的报道,变更标准时间,是为了纪念8月15日朝鲜民族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这一历史性的日子。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称:“国际上的标准时间一般都是参考邻近国家的子午线,中国方面是120度,日本东京是135度,朝鲜半岛位于两国的中间,按照国际惯例一般都会以东部的时区为准,而不是什么日本残留下来的。”郑俊熙还指出,变更标准时间在金融或是航空等领域会产生很多附加的费用,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经济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