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朴槿惠任期过半欲推四大改革 冀让韩经济再次腾飞

  • 发布时间:2015-08-07 11: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发表演讲,强调为实现韩国经济再一次腾飞,必须大力推进劳工、公共部门、教育和金融领域的改革。分析指出,朴槿惠的五年任期已走到一半,她为了做出政绩用“四大改革”作了孤注一掷。

  报道称,朴槿惠在发表题为《致国民:为实现经济再次飞跃》的“对国民谈话”演讲时说:“要彻底解决韩国经济的结构性痼疾,让韩国重回世界经济的主角,实现经济飞跃,对国内整体经济实施‘大手术’已经不可避免。”

  韩国连续四年的经济增长率低于4.0%,按照韩国的严格标准,这是极其缓慢的增长。朴槿惠警告,全球竞争日益激烈。她说:“随后的三、四年将是一个决定大韩民国未来成功或失败的时期。”

  朴槿惠说:“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是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解决低生育率问题的核心。为了我们的儿女和国家的未来,现在到了我们该下决断的时候了。”

  她语气坚定地说:“政府和公共机关应率先进行劳动改革和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做出榜样,并要求在今年年内完成导入‘薪资递减制度’。薪资递减制度是指从一定年龄开始减少工资,但保障可以工作到退休的一种薪资制度。”

  这意味着改革现有以资历为基础的薪金制,用更具灵活性、以表现为基础的薪金制取代。

  朴槿惠指出,如果能在一年内落实这项措施,所省下的开支将足以为年轻人制造8000个就业机会。

  她还说,政府已对每天发生80亿韩元赤字的公务员养老金制度进行改革,今后70年可节约497万亿韩元税收。同时,通过减少负债和改善管理,2014年公共部门收支时隔七年告别赤字。

  对于教育改革,她说:“政府将推进大学机构改革,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当下是具有创意的人才决定国家竞争力的时代,政府将从明年起全面扩大‘自由学期制度’实施范围,支持学生追求自己的梦想,培养自己的个性。”

  谈到金融改革,朴槿惠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所谓“金融科技”(FinTech)改变着全球金融秩序。如果金融改革取得成功,众筹平台(Crowd Funding)、网络银行等全新的金融平台有望迅速进入韩国,这将推动韩国金融产业升级,创造出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韩国能够发展成为一个“金融科技”强国。

  她还说,推动服务产业的发展是重中之重,韩国需要加快服务业领域的改革步伐,积极把文化、艺术和信息通信技术融为一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