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一代日子比这代好?大多数美国人可不这么想

  • 发布时间:2015-08-07 09:3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3%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下一代将比自己在事业顶峰时更加富有。

  上述调查由港口人寿公司和尤戈夫调查公司联合展开,结果5日公布。调查显示,52%的受调查者认为,下一代可支配收入将少于自己。仅20%的美国人认为,下一代到自己这个年纪,生活质量将更高。

  港口人寿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龙·本—兹维说:“对于‘婴儿潮’一代而言,父母给的零花钱仅存在于孩童时期。现在的父母越来越多地为孩子长大后的财务状况做准备并操心,而且提供实际支持。”

  为什么美国父母认为,孩子们将面临更大的财务挑战?原因之一是,下一代比自己背负更沉重的助学贷款。纽约联储数据显示,助学贷款违约者数量2012年达120万人,这一数字在10年前为年均50万人。另外,许多年轻人仍因财务困窘未进入住房市场。

  不过,相对于父母辈的悲观,美国“80后”和“90后”则对自己的前途颇为乐观。美国银行利率网站调查显示,相对其他年龄段的美国人,这一年龄段的人最易说自己的情况好过前一年。

  美国斯坦福大学上月发布的研究结果表明,孩子在早期受到的教育和财务支持越好,将来收入超过父母的可能性就越大。在低收入美国家庭长大的孩子,更可能收入低;在高收入家庭长大的孩子,可以预期他们将来的收入将更上层楼。

  报告写道,父母收入能力的大约一半优势会传给下一代,这一研究结果达到“先前预期的上边缘”。报告预测,全美最富10%家庭下一代的收入,将比全美最穷10%家庭孩子的收入多大约200%。 据新华国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