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住房收入因素造成“隔离” 政府力促族裔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联邦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卡斯特罗宣布要实现1968年公平住房法的承诺,促进种族融合的社区,遏制住房等因素造成的“隔离”。

  据报道,卡斯特罗在芝加哥南边新公屋公寓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太长时间来,联邦政府这方面努力不够。

  除了禁止直接歧视之外,1968年的法律要求接受联邦住房资金的各个城市,不管族裔、祖籍、宗教或是否残疾,促进平等机会和得到住房。但是,当时和随后多年,各方面很少努力解释该法律“进一步平权”要求,比如那些目标的意义以及如何实现。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的改革目标就是为各个城市提供具体指导和大量数据,涉及融合或隔离模式、种族或族裔集中的贫困地区、住房需求大的地区。

  卡斯特罗说,社区需要根据数据确定目标,更好地投资于住房、学校和交通设施,而那些项目将受到密切监督。新规则将分阶段实施,尽管政府没有公布时间表。

  最新行动认识到,民权运动高潮过去半个世纪之后,在涉及好社区、好学校、交通方便、就业、食品店和其它机会方面的平价住房方面,美国部分地区仍然以种族划线相互隔离。

  卡斯特罗说,一个孩子长大的地方不应当决定他们的归宿。

  为了说明长期不平等,他引用圣路易市一社区的数据为例:那个社区的孩子预期寿命要比10英里之外的密苏里州克雷顿少18岁。

  研究社区隔离问题的奈顿说,从芝加哥、到密苏里州弗格森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人们仍然相互隔离。联邦政府说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

  担任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的奈顿称,最新宣布的政策是一项好措施,但由于这个问题根深蒂固,估计不会很快收效。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说,选择芝加哥宣布新措施并非偶然,因为该市过去具有采用住房政策和地产开发惯例将非裔限制在贫困社区的历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