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娱乐圈“演讲”潮兴起明星熬的鸡汤你喝吗

  • 发布时间:2015-08-07 09:30:4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王磊

  近期,演艺圈掀起了“演讲”潮,先是袁姗姗谈网络暴力,随后是郑恺对话“富二代”。由此可见,更多的明星开始将自己的实际经历作为演讲内容。而这也让他们“吸粉”不少。在演讲中,明星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鸡汤体”。那么,这锅鸡汤究竟是真材实料,还是由鸡精勾兑而成的呢?

  老猫(作家):水能载舟也可覆舟

  袁珊珊的演讲火了,一群人“黑转粉”,这也让明星们看到了演讲的影响力。也许是受到启发吧,大家纷纷加入“演说家”行列,“文学英雄”胡彦斌、张晓龙、明道等人纷纷用演讲加歌舞的形式来陈述青春岁月。接下来,郑恺也发表演讲,畅谈梦想人生。

  这些看上去都挺美的。在这些演说中,袁珊珊是有感而发,因为她被“黑”惨了。曾经,她似乎怎么做都是错的,这让她胸中有了愤懑,心里也有了思考,一番推心置腹的话说出来,抨击时弊,令人动容。

  不过,后来者就少了那种切肤之痛,多停留于对过去的遗憾、对辛苦的表白。虽然也有正能量,但是鸡汤味儿太浓了。

  明星站在台前,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被关注。想要演讲,首先要让观众相信你有诚恳的态度和严格的自我要求。

  诚恳的态度,就是不要总把节目的名字塞进演讲词里,不要把功利的目的混在其中。严格的自我要求,就是说,那些红口白牙说出的话,要做到。

  小芳芳(资深艺人经纪):这真不是念台词

  演讲这种形式,不是所有艺人都能用的。演讲者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第一,艺人是能说类型的;第二,要有能够打动人的故事;第三,演讲前后的公众形象反差要大。

  并非每一位艺人都适合走演讲这条路。虽然艺人都会表演,但演讲绝不是念台词这么简单,它是一门综合艺术。艺人自身的条件必须适合。

  其实,说话是艺人最基本的素质之一。但是,不少媒体都向我反映,很多艺人不会说话。这一方面是艺人情商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其自身素质太差。

  因此,我建议,经纪公司在培养年轻艺人时就补上演讲这一课。没准哪天就用上了。

  雷玮(媒体人):“吐槽”时代请慎讲

  演讲后的病毒营销主要是借助网络进行传播,那么问题来了:“艺人演讲到底在影响谁?”

  我觉得“艺人演讲”的主要影响对象是青少年粉丝或女性观众,因为他们是主要的网络用户,而且更容易被“忽悠”。

  面对这类客户群,艺人只要拿出与大众认知不一样的一面就够了。但是,想要吸引更多粉丝或是达到改变形象的目的,还需要在内容上下工夫,“真”是最能打动人的。

  在我看来,演讲并非绝对保险的营销方式,因为现在观众已经到了一个“吐槽”的时代,很有可能“无论你做什么,都是错的”。(原载《法制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