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委切实做好一线干部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34:0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黄博 谭兆昆 记者 万晓霞)7月下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对室外作业的各行业人员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市城管委除恪守岗位,照常执行各项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以外,还特别要求该委系统各单位做好一线岗位干部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合理调整,科学安排,切实做到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两保障。

  合理调整工作时间足额发放高温补贴

  高温晴热天气来临,为确保职工在高温期间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于近日开展了“三送一强”活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

  该中心购买了200份防暑降温用品分发给两家采集公司,慰问工作在一线的采集员,将凉茶、毛巾等防暑降温品分发到每个采集员手中。该中心负责同志要求采集公司要合理调整采集员的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进行采集工作,要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并嘱咐各位采集员在高温下工作要注意防暑降温。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全体采集员在炎炎酷暑中感受到了阵阵清凉,也让大家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积极应对高温天气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夏季气温升高,给一线桥梁管护工作带来了严峻“烤”验。近日,为应对新一轮高温天气,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城管委大桥管理处多举措、全方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该处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有关暑期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知识,提高职工高温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坚持“错时工作法”, 实行“抓早晚,放中午”的策略,要求一线职工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科学调整工作强度和作息时间,避免疲劳作业;加强办公楼电路设备的检修,确保高温天气不发生漏电、起火等事故;加大食堂安全管理力度,搞好食堂卫生,防止食物变质腐烂引发中毒等事件的发生;及时为职工发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并为一线人员配备了急救箱等,为职工夏日健康安全提供了物质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