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仅4.67%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8月6日电 (记者顾时宏)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披露,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的经济增长仅4.67%,比去年同期的5.12%显得更加缓慢,为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利亚敏表示,印尼经济增长的放缓是受全球经济及印尼贸易伙伴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此外,印尼经济的放缓也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影响,不论是油气或非油气。譬如小麦、玉米、大豆、肉、鱼与糖,以及煤、铁矿石、镍与锡。

  他说,国际油价从季度来看虽有所上升19.07%,但从年度来看仍下跌43.3%。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2.3%,而中国经济停滞在7%。新加坡经济也放缓,今年第二季度仅1.7%,比第一季度的2.1%更低。英国与韩国的经济增长在3%以下。

  他否认印尼的经济已出现经济衰退。他认为如果2个季度都出现负增长那才叫衰退。但事实是,印尼的经济还能增长4%以上,这个经济业绩远超过仅增长1%的先进国家。

  苏利亚敏说,印尼最后一次发生经济危机是在1998年金融危机时刻,那时,印尼的经济已到了负增长13.9%。但现在经济增长还能达4.67%,而日本仅1%,还是比较好。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印尼经济将在下半年重拾强劲增长态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