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世界银行下调印尼经济增长至4.7%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7月15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世界银行日前下调对印尼2015年经济增长至4.7%。

  世行驻印尼首席经济学家迪奥普表示,除了自身国内消费疲软以及大宗商品出口下滑等因素外,还有三个主要外部因素影响印尼的经济发展:一是美国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导致世界经济增长缓慢;二是主要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低于其近十年的平均水平;三是主要经济体出口下滑、财政支出减少、投资缓慢三者交织影响。

  据印尼企业家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印尼共约5万名工人遭解雇。这5万名被解雇的工人主要分布于制造、矿产、钢铁、劳务等行业,造成裁员潮的主要原因是印尼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不振和民众购买力下降。

  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出席“总统与企业家对话会”时表示,当前印尼经济正处于过渡调整期,即由消费型经济增长模式转向生产和投资型增长模式,同时必须进行结构性调整,即由过度依赖资源性产品来发展经济转向工业制造业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印尼政府将通过扩大财政支出来实现上述经济转型,2015年印尼政府财政支出预算为1984万亿盾(约合1600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2200万亿盾(约合1800亿美元),其中很大部分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印尼政府计划通过财政部向中国央行销售印尼国债,以支持印尼基础设施等各项建设。印尼财政部长班邦在雅加达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达到约3.73万亿美元,是当今世界外汇储备最大的国家之一,希望中国大力购买印尼国债,以支持印尼发展。

  印尼财政部融资与风险总司总司长罗伯特·帕巴汉表示,截至今年7月,印尼已发行的国债达1355万亿印尼盾(约合1042亿美元),其中外资持有535万亿印尼盾(约合412亿美元),约占总额的39.5%。外国央行共购买了102.3万亿印尼盾(约合78.7亿美元)印尼国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