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政府谴责“安倍谈话”建言报告不利改善韩日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首尔8月6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政府6日谴责安倍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当天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交的报告书内容不利于改善韩日关系。

  一位韩国政府官员当天就报告内容表示,虽然这份报告书的制定来自非政府层面,但报告内容与日本政府此前多次承诺会继承战后历任内阁的历史观相悖,而且与韩国政府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的努力背道而驰。

  关于即将发表的“安倍谈话”,这名官员称,适逢战后70周年、韩国光复70周年、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希望日本政府通过首相谈话再次明确重申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任日本首相谈话的历史观。

  该官员还表示,这份报告书对战后韩日关系的描述片面且牵强附会,对改善两国关系毫无益处。

  旨在为战后70周年“安倍谈话”提供建议的“21世纪构想恳谈会”6日下午向安倍提交报告书。报告书写入了“侵略”和“殖民统治”,但并未涉及是否应该“道歉”。

  据韩联社报道,报告书不仅未对日本当年的殖民统治提出必要的“谢罪”,反而指责韩国政府在历史观问题上“出尔反尔”,指责战后70年来韩国的对日政策“在理性和感性之间摇摆不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