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大使:中国积极参与缅甸抗洪救灾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仰光8月6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6日说,在缅中资企业已经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缅甸的抗洪救灾。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组织的救灾物资正陆续运往灾区。

  洪亮说,灾区民众看到我们把急需的物资送到他们面前都很激动,也很感动。缅甸需要邻国和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中国作为缅甸的友好邻国,应该向缅甸伸出援助之手。

  他介绍说,云南省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资已经从中缅边境口岸运进缅甸,中国政府援助缅甸的救灾物资即将用包机运来缅甸。中方还向缅方提供了卫星气象资料和灾情评估资料。中国民间组织也参与了缅甸的救灾行动,中国蓝天救援队5日到达实兑市开展搜救行动,用冲锋舟寻找被困灾民。

  洪亮强调,中国有防灾救灾能力,要帮助周边国家,在防灾救灾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防灾救灾体系。

  据中国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勇介绍,缅甸总统吴登盛6日在重灾区若开邦实兑市视察灾情时对正在当地参加救援的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表示感谢,要求当地有关方面全力配合工作。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吕德兴告诉记者,商会组织了一批救灾物资6日启程运往缅甸中部马圭省。这批救援物资都是灾民急需品,这是商会第一批援助,其后还有多次救援行动。

  据中石油东南亚管道公司介绍,缅甸水灾发生以来,负责中缅油气管道运营的东南亚原油及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捐款活动,从8月7日开始,将陆续向若开邦、马圭省等地区受灾民众捐款。

  近期持续降雨导致缅甸14个省邦中的12个省邦遭受不同程度水灾。缅甸政府7月31日宣布钦邦、若开邦、实皆省和马圭省为重灾区。据缅甸官方最新统计,水灾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受灾人口为27万多人,农田受损面积为47.4万公顷。据缅甸气象台最新报告,缅甸北部超警戒线的江河水位正在缓慢回落,而缅甸南部的水势灾情依然比较严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