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合枢纽彰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6:0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红山车站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确定的重要枢纽站点,也是铁路南京站北广场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站地处南京主城区北部,由原中央门汽车站整建制搬迁,共有营运线路380多条,覆盖山东、河北、浙江、陕西、湖北、湖南、江西、广东、辽宁、上海等19个省市。

  这一年来,在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市交建处、长客集团公司等支持下,无论是投运初期、“青奥会”、国家公祭日等重特大活动期间,还是“中秋”小考、国庆中考、春运大考,南京汽车客运站都成功经受住考验,实现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

  这一年来,小红山车站增开了仪征、胥浦、江阴、金坛、洪泽等班次,受到了旅客的欢迎。一年共发送29万多班次,比原中央门车站增加2217班次,增长0.26%,发送旅客586万人次。今年“五一”期间,小红山车站发送旅客6.5万人次,达到开站以来之最。

  作为综合客运枢纽,小红山地区聚集了高铁、长途客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一年来,为方便旅客中转,小红山车站开展了各种行之有效的导乘帮扶服务。

  2015年2月4日,这是个特别的日子,它是由服役46年的中央门汽车站搬迁至小红山之后,成立南京汽车客运站的第一个春运的第一天。虽然小红山交通枢纽实现了铁路、长途客运、地铁、公交的零距离换乘,但对不少首次到小红山站换乘的旅客仍挺陌生。地铁南京站与小红山车站之间相距300米,但是对于携带大宗行李的旅客来说,仍然不方便。为此,车站联合地铁南京站开展了爱心联盟活动,在人流最多、地形相对复杂的地铁1号线3号出口开设了旅客爱心服务站。其目的就是信息共享,服务旅客零距离。据介绍,服务站还配备了行李车和残疾人车等设施,为中转旅客提供导乘、扶老携幼等爱心服务,解决旅客的实际困难。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针对南北广场旅客中转困难,开通了B1线免费接驳车。多种措施并举,大大方便了旅客中转,综合枢纽彰显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