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空双方角逐激烈 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55: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三,A股再度回到调整状态。沪指全天维持震荡格局,几番冲高回落,指数振幅近3%,金融等权重股也表现低迷。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需要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空间,连续地量也反映出当前或仍处于筑底阶段。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走势。午后期指出现快速跳水,多空围绕3700点展开争夺。接近2点,多头展开反击,大盘走强,但尾盘再度跳水,失守37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94.57点,跌幅1.65%,下跌61.97点,成交4839亿元;深证成指报12524.69点,跌幅1.47%,下跌186.87点,成交4763亿元;创业板指报2502.04点,跌幅1.73%。两市成交额合计960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大。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跌,仅水泥建材、高速公路、交运设备、航天航空飘红,民航机场、保险、券商、互联网、民营医院领跌。

  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最终未能守住3700点,大盘如此亦不能使得市场恢复人气,暴涨暴跌的行情对于市场也无好处。A股仍处于调整中,不少机构提示,注意防控风险。

  上海证券认为,经过大跌后,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回到合理水平。在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上海证券认为市场主流配置将会回归以确定性为主的白马成长股。此外,市场的恐慌情绪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对于8 月份的市场,不应该过于悲观,在降杠杆进程临近尾声,管理层维稳态度不改的情况下,市场有望逐步稳定。

  在这一点上,方正证券与上海证券的观点一致。方正证券认为,大跌后市场驱动力逐渐从估值转向业绩,但是由于经济疲弱,估值向业绩转换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时间去消化。市场整体上处于震荡阶段,建议选择业绩确定性的品种,8月份选择稳健型行业包括农业、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

  在后市操作上,申万宏源建议,短期关注超跌股,中期选择基本面优秀的公司。本轮调整幅度相当深,不少个股腰斩,甚至更低。因此,从短期角度看,把握超跌反弹是最实际和简单的操作方法。当然,从中期角度考虑,仍需要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龙头,买入能穿越牛熊的品种。从资金面角度看,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深跌过程中底部放量、回升有力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