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33:0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端坐中国视频网站龙头位置的优酷土豆集团正式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对于此次更名原因,优酷土豆CEO古永锵表示,单纯的视频时代已经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时代,合一集团将以优厚的条件吸引优质内容创作者入驻合一,未来三年集团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络原创内容。业内认为合一集团此举实际上开启了视频网站转型的步伐,其优厚的条件和百亿投入必将催生文化娱乐方面的创作和创业高潮。

  优酷土豆从改名字到推出自频道战略这一系列动作被业内看作是为应对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竞争,实现自身转型的重要一步。其中备受瞩目的是古永锵宣布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络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即投入百亿资源打造三大计划:“新人计划”—-产生10万个拥有千人粉丝团的自频道;“万万计划”——产生1万个月入过万的自频道;“巅峰计划”——产生百个估值过亿的自频道。此前,优酷土豆平台上已经产生了暴走漫画、罗辑思维等10家估值过亿和超50家估值过千万的自频道。这些案例已经用事实证明了文化娱乐创业之路的可行性,再加上古永锵承诺的百亿投入,必将催生文化娱乐方面的创作和创业高潮。

  另据记者了解,合一还宣布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携程成为合一旗下“合计划”的新成员。在具体合作方面,合一将会把景点视频融入旅游攻略中,还会利用优酷的视频电商“边看边买”将优惠旅游线路、路线红包等购买信息直接融入视频中,用户可直接通过视频网站完成机票酒店的购买。据了解,“合计划”即与内容、硬件、游戏、运营商等展开的一项合作计划,可以让用户通过一个视频实现购物、订票、游戏等诸多功能。目前已拥有包括新浪微博、今日头条、UCWeb、联想、华为、小米、三星等上百家企业。

  本报记者 吴纪涛 北京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