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人力资源短缺成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14: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刘威报道:新加坡本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将面临整体运营成本上涨、盈利下滑及人力资源短缺等诸多挑战。其中,人力资本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新加坡国内企业发展的瓶颈。新加坡DP资讯集团(DP Information Group)近期发布的一项关于企业发展的调查显示,随着新加坡外劳政策(外籍劳务政策)持续收紧,人力市场将进一步紧缩,有近50%的企业面临人力资源短缺难题,企业已经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

  为帮助企业摆脱人力资源短缺的局面,新加坡贸工部下设的专门扶持企业发展的标新局近日专门制定并推出了“中小企业人力资本运动”计划,以帮助其国内企业更好地解决人力瓶颈。标新局首先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资深人力资源总监成立了名为“中小企业人力资本倡导者”专业咨询团队,为受困于人力资源瓶颈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专业辅导和支持。同时,标新局也积极鼓励国内企业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诊断工具,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效率,合理引导和优化人力资源分配。此外,标新局还表示将创造更多与行业协会、商会及高等学府合作的机会,促进用人企业与年轻人才的相互了解和双向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