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问题再次敲响警钟

  • 发布时间:2015-08-07 03:35:1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内最大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2015年7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2907宗,较2015年6月投诉量环比微涨4.4%,同比2014年7月则增长了20.3%。本月车主针对服务问题的抱怨数量增加,相关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17.7%。自7月开始,国内汽车售前及售后市场将正式进入淡季,服务问题的涌现给广大车主敲响警钟,需要警惕经销商有意无意设置的“陷阱”。

  数据表明,长安福特蒙迪欧、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轩逸、上海大众途观、别克凯越、长安福特翼虎、别克英朗、东风标致408、宝骏730、别克君威、众泰T600、斯柯达明锐、广汽传祺GS4、东风雪铁龙世嘉及长安睿骋的投诉量在7月进入了前十五。

  东风日产轩逸投诉排名上升五位,变速箱异响取代烧机油问题成为新热点。数据显示,相关投诉车型均为2012款轩逸1.6L手动挡,且集中出现在新车购买1年内。其中,除3宗首次投诉外其余均为再次投诉,大批车主再次投诉的原因,是因为更换相关备件甚至变速箱总成后,手动挡变速箱齿轮咬合异响问题仍无法得到解决。此外,本月投诉前20位车型中自主品牌“大换血”,多款车型均为2015年首次入榜。从投诉故障来看,7月宝骏730、广汽传祺GS4及长安睿骋车型投诉均涉及共性问题,而众泰T600车型投诉则较为分散。除长安睿骋9成投诉来自邓禄普轮胎外,异响问题依然是自主品牌车型的“顽症”,制造工艺及装配精度依然与合资、进口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7月投诉涉及到的车系数量增加了4个,由6月份357个增至361个,投诉达到2位数的车系也由上月的79个增至85个。统计显示,7月十大典型故障依次为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空调问题、无法换挡、发动机漏油、车内异味、轮胎起皮、车身漏水、变速器顿挫及烧机油。正如6月预计,受季节影响,7月空调问题投诉继续上升至第二大典型故障,除此以外,由于今年全国普遍降雨量较大,车内异味及车身漏水问题也开始逐渐发酵。

  据了解,7月车质网接到车企投诉回复反馈2718条,环比增长4成,同比则增长了55.3%。实践表明,生产企业加大投诉处理力度,不仅能够及时发现产品缺陷,也能有效遏制个别经销商的不良行为,从而有效降低车主不满情绪。

  记者 王蒲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