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税信用“可换”诚信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8-07 03:35:1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8月5日上午,在陕西省国、地税局联合省内16家商业银行举行的“诚信纳税贷 税银助发展”集中签约仪式上,陕西隆力实业有限公司、陕西鑫海实业有限公司等16家诚信纳税企业与有关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通过“诚信纳税贷”,顺利获得逾30亿元信用贷款。记者从我省税务部门了解到,初步估算,仅2015年我省就将有近3万户企业从中受益,预计贷款总额达100多亿元。

  “以前我们去银行申请贷款,经常会因为抵押物不足而无法贷到需要的额度。今后凭借纳税记录就可望贷到急需的足额贷款,这可真是实实在在的‘诚信纳税,信用如金’了。”签约现场,一位企业代表激动的对记者说道。据了解,“诚信纳税贷”是陕西省国、地税局与16家商业银行联手,为陕西省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

  具体而言,此项贷款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最高达上年度申报应计税销售额(营业收入)25%的授信额度;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上年度纳税总额5倍或500万元的信用贷款。此举首次将纳税信用等级与金融信贷挂钩,降低了企业贷款门槛,减少了银行信贷风险,营造了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了三方“共赢”。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郭秋君代表签约商业银行表示,金融机构将积极为陕西诚信纳税企业设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记者同时获悉,下一步陕西将继续探索“税银合作”新模式,积极扩容“诚信纳税贷”合作银行范围,努力实现省内所有银行网点的全覆盖,彻底解决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