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唐河县聚力四大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针对目前经济下滑形势,树立“起点就是冲刺点”理念,倾力打造光电电子、资源开发利用、农机装备制造三大百亿元产业集群和农副产品加工50亿产业集群四大板块,实现产业项目聚集发展,今年以来新项目开工100%,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已完成投资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

  唐河以光电电子产业为主体,以资源开发利用和农机装备制造为两翼,把数据线、端子产品、光学镜片作为突破发展产业,把智能远程控制,LED节能设备作为大力发展产业,总投资25.2亿元,其中建成投产17个,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业已形成以兴利源、日之新、鼎之新、恒通光电为代表的光电电子产业集群。装备机械制造方面,计划在5年内建成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农机装备基地,通过农机制造推进以农机化为先导的新型农业现代化。

  在资源开发利用上,唐河铜镍矿按照已经确定的时间节点,争取今年实现手续办理大头落地,24个月建成投产达产;王集天然碱矿已全面启动勘探工作。天润风电将上半年一期建成并网发电,下半年启动二期建设。双源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成并网发电,力争再备案2家以上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唐河还着力以“全国商品粮种植基地”和各类特色农产品为依托,着力培育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技术型、环保型、成长型、集约型项目将获得重点扶持,扩张优质项目,淘汰落后项目。目前,唐河的数据电缆、投影镜头、采油助剂、数控机床等高端技术产品已远销欧美、中东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