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创空间未来发展或呈现三大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2: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8月1日,在京召开的“众创互联·未来沙龙”首场活动上,中国技术交易所科技金融部负责人常晓明表示,众创空间未来发展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他说,众创空间目前在中国主要有六大发展模式。即活动聚合型、培训辅导型、媒体驱动型、投资驱动型、地产创新型和综合服务型。从未来的发展趋势看,众创空间呈现三大趋势。一是成为承载开放式创新的主阵地。以用户为中心、以创业活动为舞台、以共同创新、开放创新为核心的创新模式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二是“80后”“90后”获得二次分配的蓄水池。随着“双创时代”的来临和人口趋势拐点的到来,“80后”“90后”变成劳动主力军,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小而美的创业型企业;三是成为下一轮金融危机的稳定器。面对101次降息和78次加息,全球金融体系正处于收缩季,应该更多发挥众创空间的作用来承载金融危机可能带来的就业压力。

  “众创互联·未来沙龙”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主办,旨在以弘扬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文化为核心,汇聚全国众创空间、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创新要素,促进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度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