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互联网+”时代银企合作三点不容忽视

  • 发布时间:2015-08-06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夏宾) 建银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中国特色金融体系课题组主任翟山鹰6日在北京表示,“互联网+”时代银行与企业合作有三点不容忽视。

  翟山鹰在当天举行的“互联网+银企合作商业运营新模式”研讨会上指出,数据是互联网时代下银企合作的重要资源,首先要利用数据。

  诸多电子商务平台与银行达成合作,消费者通过平台进行的购买行为会产生消费大数据,譬如消费时间、消费种类、消费额度等对于银行自身业务有补充作用。譬如,银行在收集个人消费数据后,进过对于某个消费者的分析,可以迅速找出与之向适应的金融服务,对于精准定位客户有很大帮助。

  其次,翟山鹰指出,银企合作要注重资金结算业务监督。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起来的P2P公司,其资金的流向以及交易的透明度成为控制风险的关键。

  他透露,仅2014年就有368家P2P公司出现失联、提现困难、关闭跑路等问题,若银行能加强与该类公司的合作,以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的角色托管P2P平台资金,将有助于增强民众投资的信心,降低风险。

  开发创新理财产品也是银企合作的方向之一。翟山鹰说:“银行传统理财产品并不能吸引互联网时代下长大的80后、90后,他们不愿去线下金融机构办理业务,对于流通性要求高,希望投资门槛不设限,喜欢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操作交易,所以现在的银企合作应该大力开发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理财产品。”

  此外,互联网金融模式之一的众筹也可以帮助企业、项目进行融资。翟山鹰表示,随着融资渠道和平台的广泛多样,银企合作要更多地向非融资方向改革创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