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拉美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在秘鲁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06 16: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利马8月5日电(记者张国英)第二届拉美本土汉语教师培训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开班。

  根据培训计划,在4天时间里,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吴平和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院长曹文将根据拉美孔院汉语教学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一些汉语教学方法,与49名学员分享教学实践案例,并为他们答疑解难。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说,自2006年以来,中国国家汉办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15个国家共设立35所孔子学院、11个孔子课堂,目前拉美有近百万人学习汉语,而汉语教师培训正是顺应了拉美汉语教学不断发展的需要,把握住了汉语教学的关键因素——师资力量。

  贾桂德强调,提升拉美地区汉语教学质量、推动汉语教学可持续发展,对于促进中拉相互了解、相互沟通和双边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本届拉美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与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旨在保证拉美本土教师能掌握最新教学法,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提升本土教师对外汉语教学水平,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政务参赞张艳辉、里卡多·帕尔马大学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主任副主任孙新堂、里卡多·帕尔马大学秘方院长罗莎·费力普丘克和中方院长杨翠英也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结束后,孔院拉丁美洲中心将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汉办的结业证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