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罗河电视台孔子课堂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罗8月4日电(记者王蕾)中国北京语言大学与埃及尼罗河电视台联合创立的孔子课堂4日在开罗揭牌,将为汉语爱好者以及中埃文化交流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孔子课堂节目将于近期在埃及尼罗河电视台教育频道、文化频道和高教频道同时开播,每周播出四次,每期节目时长30分钟。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齐前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孔子课堂将为埃及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提供重要帮助。

  他说:“中埃两国都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也同样面临文化传承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创造出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文化。”

  埃及尼罗河电视台教育频道负责人马哈穆德说,埃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也是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孔子课堂节目将进一步增进埃及人民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扩大双边文化交流与联系。

  尼罗河电视台是埃及主要电视台之一,目前共有11个频道,在中东及非洲等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